酷博特战队做客“知学讲堂”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426

12月2日下午16时,获得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的矿大酷博特战队应邀到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知学讲堂”,以“酷博特战队的故事”为主题开展了讲座。该讲座由战队前队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陈建兴同学主讲,50余名学生通过网上预约参加了活动,同时进行了在线直播。

陈建兴同学介绍了酷博特战队由成立到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历程中一系列曲折动人的经历,并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的机器人制造技术交流。为配合讲座主题,科普机器人技术,除介绍机器人设计理念及参赛过程外,战队成员们还安排了2辆轮式机器人及1架无人机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讲座最后,战队还与大家分享了获奖感受:“不要轻言放弃,要在山穷水尽的时候寻找机会;放弃一件事之前,想清楚是因为懒惰还是这件事不值得做;给自己一个自信的机会;得失坦然,放宽眼界;团队的力量;把眼前的事做好……”,真诚感人的参赛感悟,使在座同学们饱受鼓舞。

讲座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矿大酷博特战队是学校的骄傲,并希望“知学讲堂”能够举办更多交流性、互动性强的科普性活动。

酷博特战队做客“知学讲堂”

新闻来源:图书馆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