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6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处主任欧阳林辉讲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要点

线上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说明

为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学校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专题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要点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

学校邀请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处主任、徐州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欧阳林辉在线讲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要点。欧阳林辉主任从流行病学特征、健康监测、预防性消毒、手卫生、正确佩戴口罩、安全距离、餐厅要求、防控要点八个方面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重点强调了新冠肺炎的防控要点,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常监测、多运动等。

学校组织师生员工观摩由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培训,重点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说明。该方案结合了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和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特点,从整体上对开学前准备、返校途中防护要求、开学学校日常管理、重点环节管控和应急处置等不同情境提出了明确的、具体的、可操作的实施意见。

参与在线学习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培训对流行性传染病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校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控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除线上培训外,学校还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处理学生开学返校后出现的突发情况,进一步提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水平。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王华伟摄影:责任编辑:王华伟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