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手握星火,红情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孟良崮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4

实践团成员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实践团成员合照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理念,化工学院“手握星火,红情筑梦”实践团于7月20日至8月28日赴山东孟良崮、陕西延安、辽宁锦州、江苏徐州等地开展“红色精神寻访”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解放战争时期为着手点,多名实践团成员实地调研,以第一视角赴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党的峥嵘岁月。活动旨在通过系列纪录片的形式呈现解放战争三大阶段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史、解放军战士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党与人民万众一心的红色故事,辅以制作文创物品来向家乡进行宣传。

实践前期,实践团全员赴江苏徐州,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原野战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以徐州为中心,东起海州,西至商丘,北起临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对国民党军队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其意义重大。成员们首先瞻仰了淮海战役英名录,致以最沉重的悼念与哀思。随后辗转馆内,在“人民的胜利”展览碑下驻足,在字里行间里感受战役的浩大、影响的深远。最后行至“一切为了人民”专题展,把握战争中的红色故事,睹物思人,感念先辈们的前仆后继、无私奉献。

实践中期,实践团分别前往山东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辽宁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悼英烈、瞻陈词、识过往,通过一份份珍贵的历史影像和手稿,从多个维度了解战役中的故事、战役中的人们和战役中的精神。

实践后期,成员们纷纷行动起来,深入基层,协助家乡红色文化宣传工作,同时回顾四十天来的实践历程,汇总并制作系列纪录片。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陈宝霖 张博摄影:颜玉婷责任编辑:姚昊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