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彩征程”实践团开展红色基地调查探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12

实践团成员瞻仰毛泽东纪念碑

实践团成员参观纪念馆

7月26日-8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彩征程”社会实践团10名成员分别前往湖南省博物馆、湖北省宜昌市博物馆等11处红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探访活动。

7月26日,实践团成员夏季和宋波青分别前往阜新三一八红色主题公园和湖北省宜昌市博物馆进行红色基地探访活动。在主题公园内,夏季了解牢记使命的烽火特支”的革命历史,坚定了传承革命烈士红色基因的决心。在宜昌博物馆中,宋波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中国共产党与宜昌的故事,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党员探索中前进的红色精神。28日,团队成员余颖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和岳麓山,参观了博物馆的革命文物专题展、第九战区司令部的指挥所以及蔡锷烈士纪念馆。

8月5日,团队成员余颖再次出发,前往铜陵市博物馆和铜陵市烈士纪念馆参观。了解馆内的展物及有关历史背景对馆内的其他参观人员和馆内负责人随机进行采访,询问了对红色基因传承的建议等问题。12日,成员任金祺与王伟分别前往四行仓库保卫战纪念馆和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进行参观学习。在纪念馆中,任金祺学习了该纪念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各展板展厅背后故事。与此同时王伟同学参观馆内陈列着的淮海战役遗物和与之有关的记载。20日,实践团成员田雪前往四平战役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展馆陈列图片、历史文献等多种陈展艺术形式有了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红色基地探访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和平是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将向革命前辈学习,担起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蔡紫寒摄影:余颖 任金祺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