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上“红”人实践团赴嘉兴南湖探访“红船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1

实践团制作调查问卷

实践团与老书记合影

实践团和孩子们合影

时值建党百年,为发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71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矿上人实践团前往浙江省嘉兴市进行有关“红船精神”了解情况的实地调查。

在实践前期准备过程中,团队负责人翁泽城带领全队成员对“红船精神”进行了学习与探讨,采用闭环设计法设计了有关“红船精神”了解程度的调查问卷,并确定了实践活动的主旨。

2021716日上午,实践团到达浙江省嘉兴市开展线下活动,在南湖区百龄帮颐养中心进行有关“红船精神”了解情况的实地调查。经了解,新兴颐养中心的主管同时是一位刚从一线退休下来的社区书记,曾荣获浙江省劳动模范、嘉兴市先锋书记等多个荣誉,拥有二十多年的党龄,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爱党热情。她表示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促使着她不断地完善颐养中心的设施与服务,为老人们提供更多的温暖和关爱。下午,实践团进行小组分工,就各年龄段、各职业的人群进行有关“红船精神”了解的问卷调查。

717日上午,实践团全体成员前往嘉兴革命烈士陈列馆、英雄园、嘉兴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积极与当地其他实践团队交流感想,互换心得。下午,实践团全体成员搭载着南湖的观光船,前往中共一大纪念船,并在南湖畔进行诗朗诵,合唱了《国际歌》,还为同行的孩子们耐心地讲解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合影。

通过实践,团队成员对“红船精神”的认知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大众所认可的红色精神的传播方式,对“红船精神”与红色文化的深入宣传提出可行对策。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孙文骏摄影:矿上“红”人实践团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王梦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