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场创业计划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84

12月7日,管理学院于博学1号楼C区103室举办第二次创业计划大赛赛前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管理学院2014级团总支主办,工商管理系主任王华清教授受邀担任此次培训会主讲老师。旨在使各参赛队伍明确大赛的宗旨与意义,对大赛进行整体的把握,同时加强参赛选手对创业的理解,以便更深入地知晓创业类型,精选创业项目。81支参赛队伍共计567名选手积极参与培训。

7时整,培训会正式开始。王华清教授首先对赛程安排与奖项设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使各位参赛选手明确了此次竞赛的目的,即激发创业热情、展示特色项目、推介专利成果、扶持成功创业。他从公司战略、市场运营与市场分析三方面对培训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其中,王华清教授从宏观与微观等角度重点介绍了对市场环境进行分析的重要性,他指出,对市场环境的分析直接影响着创业的前景发展。与此同时,他举出往届参赛选手利用劣质煤做有机地膜的例子,强调创业要与当代市场环境紧密结合,才能脱颖而出,提高市场的竞争力。随着讲解环节逐渐接近尾声,王华清教授针对现场部分选手对前期准备与项目投资等不同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教授透彻深入的解答使现场各位参赛选手都受益匪浅。最终,培训会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位参赛选手进一步加深了对竞赛目的的理解,为处于创业瓶颈的同学构画了企业设办的蓝图。同时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积极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使各位选手在团队协作中培养合作精神,在组织创业中提高领导能力。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通过两次培训活动总结经验,完善创业规划,期待各支参赛队伍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培训会现场

王华清老师在讲解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张擎阳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