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鲜事】不负青春,看矿大新生“小学霸”的学习秘诀——记我校2021级部分优秀新生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993

由上到下由左到右依次为:梁福超、王辰瑜、邸凯月、李星逸、李博文、熊靖尧


夏日的燥热逐渐消散,而矿大迎来的不只有绚烂的金秋。我校2021级各省优秀新生将奔赴理想中的大学。他们的脸上正是青春的美好朝气,也写满了对未来的向往。

梁福超:乘风破浪,终圆梦法学

“即将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心情激动不已。”面对大学生活,梁福超充满着期待。他是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的一名新生。来自安徽省的梁福超高考取得622分(文史类),“发挥稳定,我对高考分数和录取结果,都非常满意。”

兴趣广泛,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是梁福超鲜明的特点,也是他始终保持良好学习劲头的秘诀。他热爱音乐的张力,也喜欢电子竞技的紧张他用手触摸篮筐的高度,也用脚丈量大地之广。梁福超还对法律的庄严情有独钟,带着兴趣,他提前阅读了《西窗法雨》等相关书籍。

填报志愿时,梁福超将这份情感落在了纸上。“矿大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实力过硬,是我心中的理想学府。”梁福超如愿被矿大法学专业录取。

回望来路,梁福超最想感谢的,还是父母。每一餐热气腾腾的饭菜,每一个直至深夜的陪伴,都悄悄驱散着学习的疲惫,更为梁福超的优秀铺就了道路。

大学生活即将启航,梁福超心里明白,大学氛围轻松,却不能松懈即使求学道路漫长坎坷,他也将坚定脚步他说“希望可以不断深造,通过司法考试,成为一名律师

(采写:曾洪韵 陈嘉蕙 陈娅洁)

王辰瑜:坚定选择,踏实进取

来自天津的王辰瑜是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类2021-2班的新生,高考取得了640分。在得知这个消息时,她“有点不敢相信”。一路走来,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为王辰瑜的中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使她得以在这个秋天与矿大相遇。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中学时期,王辰瑜对矿大并不熟悉。面对50个可以选择的高考志愿,王辰瑜把专业选择放在了第一位。通过查阅资料,她了解到矿大电气专业靠前的专业排名和强劲的学科实力,这深深地吸引了她。在得知被录取后,她又从各方面进一步了解矿大,“学校环境很美,食宿条件好,学习氛围浓厚,这让我很惊喜也很期待。”

谈及大学,王辰瑜除了继续努力学习,还要发展兴趣爱好,不断尝试,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好学生的本职,将成绩保持在前列,还要向优秀的人看齐拓宽自己的视野”。

即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她既紧张又期待。她说,“要好好珍惜在矿大的这几年,成为更好的自己”。

(采写:赵妍涵 高双威)

邸凯月:乐观向上行不辍,未来步步皆是景

“专注于一件事情,只要尽力了,就不要去想结果。”邸凯月就是这样积极乐观的一个女孩,以河北省历史组605分的成绩考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成为工商管理类21-6班的一

备考之路满是严苛与高压,衡水模式下紧密的时间安排、巨大的学习压力并未将这个乐观向上的女孩击垮,“也许是性格乐观吧,紧张的压力反而激励不断进步,最终在高考中稳定发挥,不留遗憾。

面对专业的选择,邸凯月从高一就确定了学习会计学目标。通过多方查询,矿大成为了邸凯月的理想学校。无论是严谨的校风校训、深厚的历史底蕴,还是完备的硬件设施与优美的校园环境,都深深吸引着她,她由此坚定了报考矿大的决心。

谈及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邸凯月的言语中满是期待。“大学是学习通识教育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关键阶段,学习上我肯定要更加重视。”

学习之余,邸凯月对辩论队心生向往,希望能重拾学习演讲的经验,提高交际沟通能力;此外,高中担任历史课代表的她对历史怀有满腔热爱,想在相关社团寻找志同道合的好友。

(采写:李伟尚 邢程)

李星逸:山巅相逢,追逐最亮的星

来自海南省的李星逸,被录取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类专业学习。

李星逸分享道,“在潜移默化中,我对计算机有了偏爱。”他从网络上了解了很多资料,又有熟识的亲友推荐,因此选择了矿大。他高中时曾参加科技社团,从那时起就对编程有了兴趣。综合考虑下,他将计算机专业放在了志愿首位。

李星逸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态,高中学习并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我还算是比较顺利地度过了高三”在他看来,跟着老师的节奏踏踏实实地做就是最适合他的学习方法,“因为老师有多年的教学、育人经验,他们很懂学生。”

他喜欢和老师促膝长谈,来自师长们的建议能让放松自己的压力,缓解紧张的情绪。有一次阶段性考试,他取得了百分制下98分的好成绩,老师曾对他说:“我对你的期待不止如此,我相信你,不止是98分。”这句话鼓舞着李星逸一路高歌猛进,在高考中发挥稳定,取得了675分。

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李星逸做了很多准备,为了开学初的英语分级考试,我坚持在暑期自学英语。

在大学,李星逸有一个目标,即一份珍贵的保研资格。他说“我想去更高的平台,追上曾经比我强的人,站在山顶告诉他们‘你我山巅自相逢’。”

(采写:马廷斌 牛璨)

李博文:少年心愿,有志竟成

“硬着头皮上,不管什么事情,都要放开手脚大胆地去做,不要畏难。”

来自湖南澧县的李博文是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2021-11班的新生

填报志愿时,矿大雄厚的专业实力光明的就业前景,都吸引着李博文“我想通过专业学习成为一名出色的工程师。”李博文如是说。

曾经的李博文有些内向,怯于与人交流。而高中时的一次诵读比赛上,老师与同学们的鼓励让李博文勇敢突破自我原本略带怯懦的他主动争取了领诵员的位置,勇敢地站在班级最前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澧县第四届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获得了“优秀领诵员”称号。

李博文在高考中取得了608分(物理组)的成绩,他也提前了解了一些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的不同,他更希望自己能够在保证学习成绩的情况下,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结交更多的朋友。同时,让自己有更强大的勇气,去面对之后人生路上的未知生活。

“希望自己遇事不胆怯,不再畏手畏脚”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李博文对自己也饱含期待。

(采写:孙明锐 陈娅洁)

熊靖尧:从“春城”到“彭城”,青春正向前

安全工程学院2021-2班的熊靖尧来自云南昆明与许多高中毕业生一样,在志愿填报的准备阶段,熊靖尧上网查询了各大院校招生信息和学校的实力、资源等,做了尽可能全面的了解后,熊靖尧将目光锁定在了几所高校。他表示,“602分(理工类)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也希望能选择一所理想的大学。”

熊靖尧和矿大还有别样的缘分,他的叔叔是矿大校友,在熊靖尧将矿大列为填报志愿之一后,他向叔叔进行了更、更深入的咨询,使得熊靖尧对矿大有了更丰富、更真实的印象,也更坚定了自己想要报考矿大的决心。

而作为考入矿大的云南省最高分熊靖尧直言想要保持这份优秀,表达了想要进入孙越崎学院学习的想法。熊靖尧说:我也明白大学里卧虎藏龙,但我会尽力而为,展现自信、自强的形象,同时我也要夯实基础,争取圆梦孙越崎学院。

熊靖尧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在学习之余他也希望能够加入一些学生部门和社团,以此来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实现多元化发展 

(采写:李鸿发 王春雨)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他们与矿大是双向选择的共同奔赴,这些乐观向上的2021级优秀学子正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期待在未来拔节成长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