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同信念,一颗初心一路人——化工学院同路人巡讲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3

中国矿业大学同路人巡讲团合影

巡讲团成员在邳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市民交流建党百年来生活上的变化

巡讲团在王杰纪念馆参观学习

7月18日-8月3日,化工学院同路人巡讲团前往云龙湖景区、徐州市一路公交车、奎山社区、王杰纪念馆以及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精神谱系照华夏,革命精神寄青年”宣讲活动。

7月19日-21日,巡讲团前往云龙湖景区、徐州市1路、51路公交车、奎山社区开展了以“百年波澜思来路,盛世华章传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巡讲团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红船精神、焦裕禄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展开理论宣讲,用生动真挚的语言讲党史、述党史、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在宣讲之余,巡讲团成员还进行了《建党百年》、《长征》的快板表演。宣讲团成员选取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以快板宣讲的形式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板词朗朗上口,内容通俗易懂。

为了解王杰英雄生前的光辉事迹,学习“一心为革命”的理想信念,丰富宣讲内容,同路人巡讲团前往王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参观学习后,时值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巡讲团成员员吉亮结合抗洪一线英雄事迹,向大家阐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的精神内涵。最后,巡讲团召开了“体烈士精神,悟后人恪守”王杰精神研讨会,讨论王杰精神的时代意义。

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7月25日-8月3日,同路人巡讲团成员分别前往徐州市、邳州市、天长市、蚌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展开宣讲,围绕建党百年来生活的变化展开采访并交流探讨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化工学院同路人巡讲团在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互动交流中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传递到群众中去,同时在实地走访中切实感受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与实际需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赓续传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徐梦雅 王一帆摄影:刘宇航责任编辑:姚昊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