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汗为泉 不忘初心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727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恰逢年少,正当十八,我们处在最美好的年纪,也确实需要用踏实勤奋的汗水灌溉出理想的花朵!无疑,军训就是我们成人路上的第一道台阶,只有勇敢地踏过去,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古人云“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军训也是如此,每一个恍若简单的动作,要练好,却是千难万难。就拿齐步走来说,每每再度练习,总能发现新的问题,摆臂不够有力,立定难以掌握节拍,众人节奏总是不一致……无数的问题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唯有沉心静气,一遍遍反复琢磨,一遍遍的纠正改进,在这段过程中,我们抛却了浮躁懒惰的心性,学会了精益求精,明白了简单事,其实不简单!

或许翻山越岭,未必春暖花开,或许风雨兼程,未必彩霞满天。但我始终坚信:军训磨砺了我面对困难不服输,专心做好一件事的珍贵品质,即使未来并不是一帆风顺,我也必能坦然面对,做好简单事,无愧于心!我矿大少年,定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汗为泉,不忘初心!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徐蔚 徐晓林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