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

宋学锋校长讲话

曹德欣副校长主持会议

赵建岭副校长讲话


9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出席会议。会议由曹德欣副校长主持。

宋学锋校长在简要回顾上半年安全工作形势的同时,对做好下半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诸多重要节点的安保工作要求和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学校防控工作面临的压力,全校上下团结一致,慎终如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措施,齐心协力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很好地保障了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他代表学校对各单位的辛勤工作与努力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针对目前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筑牢学校安全工作防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将安全管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实现安全责任全员化、全覆盖,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不懈、毫不放松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全力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赵建岭副校长对学校春季开学以来校园安全和综合治理、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台防汛、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本建设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通报了相关安全警情事件的处理进展、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结果,指出了目前学校安全生产方面仍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健全完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力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方面对新学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各单位和主管部门做好隐患排查整改、抽查督察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曹德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细致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全校各学院、直附属单位、独立运行科研平台等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党政办 孟凡昌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