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时】校附属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642

座谈会现场


编者按: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各学院、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本学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并以实际行动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近日,校附属中小学、幼儿园联合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出席座谈,会议由附属中学校长王健鹏主持,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共36人参加了座谈。

张万红助理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凝心聚力 强本拓新 奋力开启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重点分析和解读了学校的“三步走”奋斗目标、三大发展战略和今后五年的九项重要任务。结合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的办学实际,他强调要不忘“服务教职工”的初心,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积极发挥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办学的服务功能;要创新培养理念,增强与家长的沟通互信,加大优质教育资源改革;要积极解决子弟培养的瓶颈问题,拓展学校子弟学业和生涯发展的渠道,解决教职工子女基础教育和培养的后顾之忧;要以奋发进取的积极姿态,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附属中学校长王健鹏表示,做好学校教职工子女的培育工作是附中的根本义务,是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附中要从教职工子女入学开始着手,在思想、学业、生活多方面关心,在奖学、助学、帮学上给予关注,在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在平台支撑上下功夫,在“点对点帮扶”上下功夫,努力为子弟培养守好“安全门”,当好“保险杠”,打通“灵济渠”,以更优质、更人性化的教育服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附属小学校长张红卫、幼儿园园长王洁结合党代会精神的落实,从进一步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方面,介绍了附小和幼儿园多方面服务举措:附小开通便利班车、举办亲子活动、促进家校交流、实行弹性离校制度;幼儿园入园出园延时服务、开展园本特色课程、优化园舍环境等。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围绕为教职工服务的工作重心,坚持立德树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矿大附中 孙卫国摄影:矿大附中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