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硕博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线上导师培训会

为了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7日晚,公共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硕博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张长立教授出席会议,全体2021年硕博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王锋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长贵书记发表了“坚定政治方向,做教书育人楷模”的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担负着教书和育人的两大基本职责。导师要不断强化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职责,引导和帮助研究生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和创新务实的科学精神。李长贵书记强调,导师在对研究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中,要坚持思想引导与行为示范相结合,处理好师生关系,把握好师生相处分寸感,做好学生的楷模。

张长立教授围绕“当好研究生导师偶感”进行交流探讨。他表示,导师在协助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对研究生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困难给予全面的关心和帮助;要对研究生在政治方向、组织纪律、学术道德、日常行为等方面进行管理和监督;要通过多种途径定期与研究生交流、谈心,及时了解并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积极解决研究生的思想困惑;要定期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沟通研究生思想动态和现实情况,并积极帮助解决研究生的实际困难。

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硕博研究生导师明确了导师的任务和要求,分享了师生相处的方法和技巧,有利于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师生关系良性发展,为日后顺利开展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陈妍摄影:刘婧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