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做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网站以《中国矿业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题,报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做法与成效。

文中指出,学校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强化政治担当,精心谋划部署,强化问题导向,问需问策问效,强化统筹推进,开拓事业新局,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中国矿业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苏省教育厅网站)


附:

中国矿业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矿业大学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强化顶层设计,层层推动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强化政治担当,精心谋划部署。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成3个专项工作组。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针对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分别制定工作方案,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分别形成相应的工作机制,构建了纵横结合的责任体系。凝练学校和行业精神文化,在全校干部师生中形成了担当、奋进、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突出抓好实践活动,明确各环节实施路线图,通过二级书记会进行工作调度。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三比一争当”活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良好局面。

强化问题导向,问需问策问效。学校着力破解能源资源行业发展难题,与徐矿集团党委开展中心组联学,共同研讨新时代新作为。与相关企业合作签约,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联系单位、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校院两级办实事430余项。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认真准备书面发言提纲,带头报告学习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交流学习体会。

强化统筹推进,开拓事业新局。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督查督办、公示公布等机制,不断压实责任、销号管理。学校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对表对标,突出各领域工作重点,明确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路径。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工作职责落实、信息摸排、校门管理、督查检查等工作环节,为秋季开学奠定坚实基础。紧密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等开展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黄继辉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