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38

大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宋学锋校长为获得“卓越贡献者”荣誉称号的老师颁奖

宋学锋校长为获得2020-2021学年度校级教师I类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曹德欣副校长、赵建岭副校长为学校2020-2021年度荣休教职工颁发纪念章、发放荣休证书

李强副校长、周国庆副校长为2021年获得长期从事教育工作荣誉证书的

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学生为2020-2021学年度获得省部级以上及相关有较大影响的

各类称号、荣誉和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献花

蔡世华副书记主持大会

卞正富副校长宣读表彰名单

受表彰教师代表、信控学院代伟教授发言

新入职教职工宣誓

学生代表演唱歌曲《老师我想你》

主会场

分会场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礼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向光荣退休和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表彰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欢迎新近入职的老师,以热烈、简朴、隆重的方式庆祝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2020-2021年度退休教职工代表,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各类获奖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等在明德礼堂主会场参加大会。各二级单位设置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观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大会。

副校长卞正富宣读学校2020-2021年度荣休教职工名单,2021年获得长期从事教育工作荣誉证书人员名单,2020-2021学年度获得省部级以上及相关有较大影响的各类称号、荣誉和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以及2020-2021学年度获得校级教师I类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为学校2020-2021年度荣休教职工颁发纪念章,发放荣休证书。副校长李强、周国庆向2021年获得长期从事教育工作荣誉证书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学生向2020-2021学年度获得省部级以上及相关有较大影响的各类称号、荣誉和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献花。

宋学锋校长为获得2020-2021学年度校级教师I类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今年,学校首次开展了校级教师I类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评选出“卓越贡献者”“师德楷模”“2020-2021年度优秀教师”“教学模范”“科研标兵”“教学先进集体”“科研先进集体”等各类荣誉获得者27人(团队)。

会上,学生代表深情演唱歌曲《老师我想你》,向全体教师表示谢意和敬意。受表彰教师代表、信控学院代伟教授发言,介绍了自己以德立教、以德领学、做实做好课程思政、面向智能制造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攻关的历程,并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新入职教师代表、安全学院刘厅老师领誓,170名新入职教职工庄严宣誓,表示将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波书记发表讲话,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主要精神,充分肯定了暑期和新学期开学以来广大教师立足岗位积极工作的精神面貌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我校教师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刘波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事业发展,基础在教师,主体是教师,关键还要靠教师。希望广大教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二是要涵养师德师风,始终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品格。要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真正成为学生为学修身的楷模。三是要提升业务素质,始终保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进取精神。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转化能力以及资源拓展能力,成为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大先生”。

刘波书记指出,学校将坚持“全面开放、求真务实、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和“信任教师、依靠教师、服务教师、成就教师”的工作理念,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继续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师资规模和质量,同时积极搭建学术平台和成长阶梯,完善青年教师发展支持和关怀服务机制,着眼解决教师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师资队伍内生动力。

刘波书记号召,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新闻中心 相关学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