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719

知识竞赛现场

知识竞赛现场

知识竞赛现场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老同志的爱国热情,近日,离退休党工委在教工之家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主持了知识竞赛,他说:举行知识竞赛,既是一次对光荣历史的回顾与学习,又是一次感受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的再教育。希望广大离退休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次知识竞赛以试卷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分为选择题和填空题两大项,内容涵盖“党史国史””“国情国力”“时政要览”三大部分。活动得到了离退休党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有120余名党员参加了现场答卷,年龄最大的老同志已经88岁。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提前筹备。针对老同志年龄偏大、眼神不佳等实际,在题目设计、试题字体上做了专门考虑,并为老同志印发知识竞赛参考。参加这次活动的老党员中,不少人戴上老花镜,不顾年事已高,一丝不苟认真答题。活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老党员们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适合我们,既锻炼脑力和心力,又了解了国家可喜的发展,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组织生活。”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江海宁摄影:离退休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