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1697

    87-9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同时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十一届节能减排赛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承办,共收集到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400所高校的3870件作品,参赛学生20000余人,赛事规模创历年之最。

为备战此次竞赛,校内筹备工作历时一年多,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作为牵头组织单位,得到了学校领导、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电力学院团委在项目选拔、申报书撰写、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关键环节,给予各团队悉心指导。由电力学院饶中浩教授指导,姜威、王佳晨、林苍粟等7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共同完成的“基于热管/相变材料耦合的太阳能热水器/家用取暖器集成系统”作品入围决赛并获一等奖。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积极备赛,充分展现了矿大师生良好的拼搏精神和竞赛风貌。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2008年发起举办,是国家落实“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力”为宗旨,每年举办一届。据悉,下届比赛将在华北理工大学举办。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卜永强摄影:卜永强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