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赴山西省开展2018年暑期“溪水行动”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11浏览次数:189

根据校学生工作处下发的《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暑期“溪水行动”工作的通知》(学工通知〔201811号)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2018暑假期间,安全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刘世通,兼职辅导员李鸣轩、吕鑫、黄宏,赴山西省开展“溪水行动”家庭慰问走访活动

精准调研,统筹“溪水行动”工作部署。7月下旬,由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钱雄协调安排,安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头调研,从地域分布、学生所在年级、学生家庭情况、经费配置和路线规划等几个方面制定“溪水行动”走访方案。最终确定走访老师分为小队,分赴山西灵石县、平遥县与长治市开展走访活动,做到路线合理,资源充分利用。

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走访活动。在“溪水行动”出发前,走访老师提前联系受访家庭,并查阅资料了解受访学生及其家庭的基本情况,从而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首先向受访的学生家长表明来意,简单介绍了学校“溪水行动”工作,并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在深入交流过程中,走访老师详细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同时认真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向学生及家长征求对学校现行资助政策的意见及建议,从而为接下来的资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了解到走访家庭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经济压力,刘世通老师表示,学校会全力解决学生的经济困难,为学生安心学习,实现自我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在两个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一方面,提高“溪水行动”影响力,通过充分利用媒体工具,宣传感人事迹和典型材料,营造良好的氛围,将走访过程中形成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另一方面,走访活动与思政教育、基层社情民意联动,安全学院2018“溪水行动”工作在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状况的同时,为学院在新学期开展精准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黄宏摄影:刘世通 黄宏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