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信息化工作协同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


9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暨信息化工作协同推进会,总结智慧校园建设成效,研讨信息化建设现存问题及解决方案,对后续重点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校长曹德欣、周国庆出席会议。周国庆副校长主持会议。

曹德欣副校长强调指出,我校从“新基建”“人事物”全融合的视角开展信息化工作,国家政策扶持、校银合作支持都为学校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发展潮流与全新机遇面前,各职能部门应转变观念,对信息化工作予以重视。智慧校园建设不仅有益于学校管理水平的提高,目前更已深入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第一线,意义重大。各部门应主动思考,在信息化背景下转变原有的工作方式,在新变化面前研究如何用智能化、信息化的手段开展工作、解决问题。

周国庆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我校在校银合作规模与资金体量上都处于全国高校前列,各参会部门应抓住国家政策机遇、产业机遇、校银合作机遇,在信息化工作认识与推进方面在全校范围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他重点强调了六点具体做法:一是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师生信息化素养;二是推进各部门间数据互认,提升数据可信度;三是进行业务流程再造,从科学层面筛选制定流程环节;四是加强协同、融合,避免管理孤岛造成的数据孤岛问题,将数据由点到线、到面、到体地融合为一体,进一步将协同对接工作制度化;五是共享资源,推动管制向管理再向治理转变,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六是加强成果理念,对校银合作提高认识,沉淀教育信息化成果,为可持续性校银合作打好基础。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孙彦景介绍了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校银合作项目实施以来的建设进展、智慧校园“九个一”核心任务建设成效,总结分析提出“数据对接”“数据互认”是当前两大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表示,新的发展形势要求业务部门应学习、理解、掌握新时代信息技术背景下开展工作的方法,解决工作方式、数据流通、管理与决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信息化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识系统“上线”和“线上”办理,促进管理决策流程再造,在开展工作时尽可能利用已有数据资源将师生面前的“填空题”变为“选择题”。后续学校将以“综合业务大平台+协同工作组”模式,重点推进科研、财务、研究生系统对接、岗位聘任、电子签章系统对接等信息化工作,加强数据对接和互认,促进数据融合和共享。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合同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张童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