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寄语新生班主任

杨丽老师介绍班主任经验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2021级迎新工作,915日下午,电力学院于A229会议室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2021年新聘班主任、2021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介绍了班主任工作主要内容,明确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职责,使各位班主任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清晰的认知。2021级新生辅导员丁建范详细介绍了2021级新生的主要情况,包括宿舍分布、迎新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等内容,帮助新生班主任们提前熟悉新生入学相关工作与要求。随后,优秀班主任与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工作交流。班主任代表杨丽老师指出,班主任应当借助班会、走访宿舍等途径,主动亲近学生、融入学生、关爱学生,在交流中熟悉掌握班里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同时,用好班级学生骨干力量,多发掘热心积极的学生担任班干部,促进班级凝聚力与基础建设。

于基伯副书记强调,班主任队伍是学院培养学生、管理学生的强大力量之一,是促进师生交流,连接学院与学生的重要桥梁,希望班主任恪尽职守,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指导学生成长成才。他重点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人际交往、人文素养培养、学风学纪、目标规划指导六个方向对新生班主任提出工作建议。他要求新生班主任们认真学习,积极做好班主任工作,深入学生,走进宿舍,加强师生交流,切实发挥好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指导作用。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康佳 陈赫摄影:李双责任编辑:魏薇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