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12名本科生赴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开展海外实习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373

7月14日,安全学院12名本科生在王亮老师的带领下赴矿产与采矿工程QS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完成了为期三周的海外实习。

本次实习日程安排紧凑,实习内容充实。第一周进行安全训练的课程,了解矿山顶板控制、灾害气体防治、火灾防治、矿井通风、粉尘防治和应急救援等内容,进一步理解了安全操作在矿山工作中的重要性。安全工程15-5班李松同学将其与国内矿山安全培训进行对比,说道:“美国的工人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都很强,比如在高危区域工人会拒绝工作。另外,美国工人在特殊区域工作必须佩戴相应的PPE。而我在去年的认识实习中看到井下由于温度高,许多工人摘下安全帽。对比发现,我国在安全管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不断加强工人的安全培训,使安全文化深入人心。”

第二周在试验矿井Edgar Mine进行实践操作,同学们与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的硕士和博士们一起共同实习,动手进行矿山运输设备、钻机、支护、取岩心、通风演练、井下灭火、安全逃生等操作和演练。安全工程2016-4班宋姝丽说:“科罗拉多矿业大学要求每一名采矿工程相关专业学生,甚至硕士和博士都要进行基本矿山设备的熟练操作,不断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不断创新,并能够更好的加深理论知识的认知和学习。”

第三周进行的是学科前沿讲座,安排了太空采矿、矿山大数据、矿井设计、矿井虚拟AR技术、矿井安全管理、矿物加工、工业矿物应用、矿井开采与社会责任等讲座,同学们积极提问,在与教授的互动中对矿山安全、太空采矿等学科前沿研究有了更深的体会。安全工程2016-4班的王博说:“现在的科学竟然这么先进,很多我们都没有想过的问题在未来将实现。这一周的学习更像是一次启蒙运动,开阔了我们的思维,让我们相信没有不可能!”

      

在实习过程中外方教授带参观了EMI实验室、AR虚拟矿井实验室、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图书馆、矿业博物馆等与矿业生产及安全有关的区域。在周末,外方组织同学们去了当地国家矿业博物馆、国家岩石公园、红石地质公园等地进行地质考察。实习的最后一天,外方给安全学院12名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近年来,安全学院极为重视国际交流和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依托双一流建设和江苏省品牌专业使本科学生出国访学、留学的人数逐年增加。同时,通过聘请国外专家讲学,组织访学教师报告和引进海外学习背景教师,不断提升国际化教师团队比例,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宋姝丽摄影:王亮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