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心天使妈妈,积极奉献爱心”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38

9月24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天使之家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关心天使妈妈,积极奉献爱心”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六名志愿者参加。旨在鼓励大学生在课余时间多多关心失独老人,为她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怀。

据悉,“天使之家”是徐州市首个由义工自筹资金成立的爱心社区,“天使妈妈”则是天使之家慈善义工队的一群义工,主要由失去独生子女而又没有工作的老人组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5•12青年志愿者们一直致力于关爱城市失独老人,并坚持每周带领志愿者同她们互动聊天,为她们带去温暖。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准时抵达天使之家志愿服务基地。在与天使妈妈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由于基地的搬迁,现在有很多设备还没有安装完成,平时的日常生活方面也存在一些不方便的地方。于是他们立马进行分工,一组同学负责安装衣撑和楼梯挂钩等生活必需品,另一组同学负责清扫和整理房间。接着,志愿者们积极地与妈妈们分享自己开学一周的感受以及大二生活的不同。妈妈们在听的同时也会给志愿者们一些建议,帮助他们更好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现场气氛温馨。中午十二点,本次志愿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关心天使妈妈,积极奉献爱心”主题志愿活动不仅给城市失独老人带去了温暖和关怀,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樊媛静摄影:杨涵责任编辑:骆奕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