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调研成果汇报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203

汇报会现场


9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调研成果汇报会。副校长曹德欣、校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咨询专家、教务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刘志强主持。

会上,指定的5个专业和随机抽取的8个专业就培养方案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并与其他专业进行了交流讨论。校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和本科教学咨询专家,对各专业汇报情况进行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

曹德欣副校长肯定了各专业开展培养方案调研的成果和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培养方案是建立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予以高度重视。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恰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关键时期,要响应人才培养的时代号召,开展课程教学的质量革命,“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他就如何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更新教育理念、秉持和践行先进科学的教育理念,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要体现中国特色、矿大品格和学院特点,要与专业认证的要求精神相统一,要与加强教学支撑体系建设包括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统筹考虑谋划。

据悉,学校于今年3月底启动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调研活动,各专业主动走出去,调研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外同类别高校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在培养目标、毕业学分要求、课程体系、教学改革举措等方面借鉴有益经验。


新闻来源:教务部 孙林雪摄影:孙林雪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