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校友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4759

12月11日,2016年中国矿业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各地校友分会代表、学校校友会代表及海南各界校友共7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邹放鸣,海南校友代表、原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出席会议。

邹放鸣书记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并指出,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办好大学是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走向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由之路。他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发展历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汇聚世界一流学者、培养世界一流人才,到2020年,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十三五”规划目标和主要内容。对今后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他强调,校友工作应该朝着公益性、学习型和创新型的方向发展,未来校友工作的关键可以概括为四点:一是广集众智,民主办会;二是有限目标,长期坚持;三是增强活力,发挥作用;四是互利互惠,合法规范。

汪啸风校友在讲话中指出,校友会组织是由众多校友出于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而聚集起来的,同时校友会也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校友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他表示,海南校友会成立20多年来健康积极地发展,靠的是全体校友的热情和母校的支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校友工作经验,他强调,做好校友工作一定要做到三点:一是要弘扬和输出正能量,在政治上和党中央、地方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整合有效资源,为所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校友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要充分交流感情,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努力打造以感情为纽带的校友组织。

海南校友会顾问闫洪飙校友代表海南校友会致辞,对全国各地校友代表来到海南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在全国各地校友的支持下,将海南校友会建设成海南校友间交流互助的平台和为全国校友服务的平台。

朱长风秘书长代表学校校友会秘书处作年度校友工作报告,汇报了本年度学校校友会及各地校友分会校友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学校校友会、各地校友分会合作推动毕业生就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支持校友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他向参会代表解读了今年7月15日江苏省民政厅核准的《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章程》,并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提出了校友会秘书处2017年度的工作设想。最后他表示,校友工作是一份很有意义的工作,每一位校友工作者除了生命之外还有一项使命,那就是努力为校友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友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胡卫新从本科生招生及毕业生就业两方面介绍了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最新情况和政策,以及学校拟在提高毕业生就业层次、改善就业质量方面与各地校友分会、校友企业进行合作的具体措施和长期规划。

中国矿业大学校友美术社刘志超老师介绍了校友美术社的发展历程和校友知名作品,分享了从事校友美术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并欢迎全国各地爱好美术的校友加入美术社,交流创作想法和作品。

研讨会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王智主持。研讨会上,各地校友分会代表积极交流、建言献策,结合自己所在的行业发展现状和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了在分会建设、服务校友方式、信息化交流平台、校友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经验和想法,并对母校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与会代表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