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合作项目在哈萨克斯坦进行古城遗址科学考察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1724

近日,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新聘副教授Martin S. Goffriller所负责的国际合作项目“The Dhzety-Assar Documentation Project”正式启动,在哈萨克斯坦Dhzety-Assar地区进行古城遗址科学考察。

该项目由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Martin S. Goffriller、德国宾根大学教授Heinrich Härke和俄罗斯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教授Irina Arzhantseva合作开展,项目将对哈萨克斯坦Dhzety-Assar地区中的15-20个公元前1世纪古城遗迹进行调研。在该项目中,Martin S. Goffriller副教授的主要任务是在四周时间内,完成对Dhzety-Assar地区内的古城遗址的航空拍摄和测绘,收集第一手资料。完成现场考察和调研后,科研团队将利用GIS数据工作站,对古城遗址进行数字建模,通过描述其诞生、繁荣及衰落的过程,进而分析其文化特征和发展影响因素。

八月初,Martin S. Goffriller副教授独自驱车前往调研区,开始了调研工作。8月份的哈萨克大草原,室外温度高达50摄氏度,Martin S. Goffriller副教授背着无人机、笔记本电脑、相机等电子设备,在烈日下对古城遗址进行图片采集和数据测量,采集有价值的数据,目前已经完成了SauranCactobe两个古城遗迹的测绘和调研。介绍,考察发现了许多陶瓷碎片、部分人类头骨及残存的防御工事,对两座古城被废弃时间有了初步判断。团队将对古城原貌、古城消亡的原因等进行深入研究和解密。

Martin S. Goffrille,德国、西班牙国籍,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考古学博士,印度、阿拉伯和马格里布建筑文化遗产中心(ARCHIAM)创始会员。曾在帕布罗·德奥拉韦德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利物浦大学等国外高等院校讲授建筑史、遗产保护等课程。目前主要从事建筑及城市遗产考古及保护方面的研究,尤其是丝绸之路的建筑及城市聚落遗址考古研究。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谢小雨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