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406

9月27日上午,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保卫处、总务部、学生工作处、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各学院(部)、科研平台、直属业务单位等30余个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赵建岭主持会议。他指出,学校近期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国庆节、中秋节之前,要落实职责,对照要求,认真做好自查、抽查和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安全大局,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日,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随后,他对近期各单位做好安全查改工作提出总体要求:第一,检查内容要“全覆盖”。各单位检查内容要涵盖本单位工作涉及的所有范围和人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具体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饮食安全、外出实习安全等所有方面,办公场所、宿舍、食堂、商铺、教室、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幼儿园、校医院、体育场馆等所有安全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避免出现检查不严、不细、不全的情况。第二,安全检查要坚持“零容忍”。要以“隐患就是事故”为原则进行自查、抽查,检查过程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不放过一个隐患所在。第三,严格整改,注重实效。检查前不但要明确“谁查”“查谁”“查什么”等责任主体、检查对象、检查内容,还要防止出现检查过程走马观花、隐患整改敷衍应付的现象,切实解决好“会查”、严改的问题。

会议还针对双节期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值班工作,值班领导要“到岗带班”,确保通讯畅通;二是相对独立的楼宇,包括实验室、办公室等,要严格落实出入登记管理制度;三是群体活动包括校友返校相关活动要坚持“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四是各单位,包括中小学、幼儿园等假前要通过会议、短信等形式做好安全提醒工作。

保卫处处长钱红军传达了近期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前期对全校安全工作的抽查情况,梳理了检查过程中所发现在学生宿舍、实验室、学院楼、食堂等安全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学校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科研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就近期科研实验室安全整改自查标准进行了说明,并对整改实施步骤和期限作出安排。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刘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