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来校作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3392

9月26日晚,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应邀来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培育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国际组织实习认知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

宋允孚司长在讲座中指出,随着当前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让世界更多地听到中国的声音,领略中国的风采,既有利于服务国家外交工作,提高我国的国际话语权,又有利于我国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因而鼓励推进青年大学生进入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一项不可替代、刻不容缓、机不可失的重要工作。他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树立坚强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做到能大能小、能上能下、能文能武,主动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他还为在场的同学重点介绍了进入国际组织的渠道以及所需具备的个人素质,认为年轻大学生进入国际组织,不但要具备国际视野、诚信品德、包容情怀、敬业精神,还要在外语水平、沟通能力、求职应聘技巧等方面不断提升。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宋允孚司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他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勇克难关,珍惜把握现有机会,化压力为动力,立志为中国发展作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讲座,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校团委、外文学院和国际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来自全校各专业的300余名同学共同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主持。

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向,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同时对于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培养世界一流学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有着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林妍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