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全员积极行动共履责

——三论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466

这次教学评估最大的变化,是不搞花架子,不图慕虚名,要求学校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审核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审核评估。这要求我们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到位,以平常心和正常态开展工作,反对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做到各级领导保持平常心态,学校规章制度保持正常态,学校教学秩序保持正常态,形成教师认真教学、学生努力学习、管理服务有力的良好氛围,真正把人才培养工作落实到位。为此,要着重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二级学院院长、有关处室负责人是评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习、领会、吃透评估精神和审核范围,在评建工作中起到核心作用和表率作用,在课堂授课、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和试卷评阅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要勇于担当,对做好审核评估筹备工作不放松、不推诿,推动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找出亮点、凝练特色,努力把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

加强各项工作的统筹协同。既要把审核评估工作当做全年的中心任务重点推进,又要兼顾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地正常开展。领导小组和评建办要加强对各阶段工作的监督和检查,每月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各部门要制定好工作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做到按计划推进、工作有专人负责。开展审核评估工作,要安排好先后次序,处理好轻重缓急,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一解决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重点难点问题。

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力量。评估是全校共同的大事,全校师生员工都要服从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到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形成一股参与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合力。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调动更多的干部职工、教师学生的积极性,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地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总之,我们要举全校之力,用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氛围,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以评促建的目标。真正把审核评估的过程变成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的过程,变成改善办学条件和优化育人环境的过程,变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过程,变成推进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

  

新闻来源:党政办 赵保全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