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0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2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9浏览次数:84

628上午900,在大雨过后清新明丽的南湖校区体育场,我校200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领导罗承选、葛世荣、邹放鸣、张爱淑、赵跃民、宋学锋、王建平、缪协兴出席典礼仪式。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我校200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主持。

在典礼仪式上,副校长宋学锋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二〇〇九届优秀毕业生和“志在四方”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的决定》,共有413名学生获“优秀毕业生”称号、207名学生获“‘志在四方’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称号。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志在四方”基层就业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随后,校领导又分别为我校200956个专业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

毕业生代表、建工学院优秀毕业生谢朦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之情、感恩之心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教师代表、信电学院王香婷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寄予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北京建华经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建勋代表毕业生家长,对辛勤培育他们子女成长的学校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毕业生们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在人生新的旅程上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理想,为母校争光。

校长葛世荣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他首先向为同学们成长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壮丽篇章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他结合祖国建国60周年,五四运动90周年和我校建校100周年的特殊时期,并援引温总理对我校学生的回信:“同学们:基层艰苦地方需要你们,那里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重申了2009届毕业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鼓舞大家毕业之后要继续奋斗,决不放松。由此他提出了三个叮嘱:一,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二,牢记终身学习和实践;三,坚持奋斗与创新。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程和工作中艰苦奋斗、求实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老师,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创造自己人生的精彩,共同打造矿业大学下一百年新的辉煌!

在毕业典礼仪式上,由建工学院优秀毕业生谢朦同学领誓,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庄严的毕业宣誓。

仪式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在同学们离校的时候温家宝总理又给了我们09届毕业生回信,回信中有三个关键词“需要、有为、奋斗”。这可扩展为出三句话:机遇因需要而生,有为因坚持而实现,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他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学校领导、师长和亲人的深情嘱托,恪守毕业誓言的庄严承诺,秉承矿大人“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做到“把忠心献给祖国,把孝心献给父母,把爱心献给他人,把热心献给社会,把恒心献给事业,把信心留给自己”,以脚踏实地的奋斗和辛勤的汗水,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校200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罗承选颁发学位证书

校长葛世荣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颁发学位证书

副校长赵跃民颁发学位证书

副校长宋学锋颁发学位证书

副校长王建平颁发学位证书

副校长缪协兴颁发学位证书

会议现场

受表彰的同学领奖

受表彰的同学领奖

信电学院王香婷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同学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