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回信精神(6.2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5浏览次数:132

 

       

    625下午,学校在办公楼B3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给我校09届毕业生的亲笔回信,校领导罗承选、葛世荣、邹放鸣、张爱淑、宋学锋,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30名联名给温家宝总理写信的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宣读了温家宝总理给我校毕业生写来的回信:“同学们:基层艰苦地方需要你们,那里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并介绍说,学校接到温总理的回信后,非常重视,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领会温总理的回信精神,对如何学习贯彻温总理的回信精神进行研究。座谈会上,副校长宋学锋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为中国矿业大学赴西部艰苦行业基层生产一线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回信精神的意见》的文件。

       座谈会上,同学们幸福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争相畅谈对温总理回信的感悟,纷纷表示收到温总理在百忙之中亲笔回复的信件,内心感到无比激动,认为这封信充分体现了温总理对赴西部艰苦行业基层生产一线的毕业生的充分肯定,饱含着总理对毕业生的谆谆教诲,满载着总理对大学生成才报国的殷切期望。采矿工程专业梁俊安同学说:“感谢总理在百忙之中给我们回信,总理的回信对我们千千万万学子是个巨大的鼓励,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重视,使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决心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安全工程专业程帅说:“总理给我们指出了任务,给予了认可,同时也表示了殷切的希望。总理对大学生的就业如此关心,令我们深受鼓舞和感动。”
     座谈中同学们表示在总理回信的鼓舞下,对到基层艰苦的地方工作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并表达了扎根基层工作的决心。地质工程专业柳毅同学说:“作为国家矿业重点院校的毕业生,作为一名地质人,到西部基层艰苦的地方去工作,我早已做好了吃苦耐劳的准备,试问在四川地震发生之后,作为地质工作者,我不去,谁去?对我而言,这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我会牢记温总理的回信,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奋斗,在那片最需要我的土地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冯新昭同学说:“我的专业是矿物加工工程,它在资源的采、选、治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祖国资源丰富的西部正需要我们这样的专业人才,使那里的资源能够更好的开发利用。正如总理在回信中说的那样:在西部,我们大有可为。西部艰苦行业基层一线正是我们这些有志青年大显身手的好地方,我们要扎根基层努力做出成绩。”

         广大同学还表示自己在西部广阔的空间里将有所作为,有大作为。安全工程专业杜明峰说:“作为安全的学子,扎根煤炭第一线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哪里有安全,哪里就需要我们。安全大如天,在西部那里,有我们广阔的天空。我们可以在那里大显身手,开花结果,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采矿工程专业张丁同学说:“我们年轻,有活力,具备去西部工作的条件和勇气。西部有我国的能源基地,为我国的发展提供动力。在那里,我们可以发挥所学,开创自己的事业,作为一名矿大人,我一直以能够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能够为人民服务而感到荣幸!”采矿工程专业韩栋同学说:“西部为我们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是一个大舞台,我们可以尽情的展示自己的才华。在西部基层就业不但可以缓解目前的就业压力,还可以为国家分忧,更能为我们自身的发展提供一个广阔的空间。”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总理的嘱托下,努力奋斗。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林珑说:“请总理放心,矿大人一定会站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第一线去建功立业,时刻铭记您的嘱托、您的鼓励,那是给我们矿大毕业生乃至全国毕业生的一笔永恒的财富。年轻人是祖国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未来是我们的,而我们也将多为未来作准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实践提高技术经验,逐渐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地质工程专业陈文生说:“尽管前面的道路上有荆棘,有险阻,有阴霾,我都将用顽强的信念去执行人生的选择。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过、奋斗过,前面的路上一定会有欢声、有笑语、有胜利的果实。我将用自己的青春去历练非凡的人生,我将会把自己的汗水洒在西部的江河大地,我会让梦想之花绽放的绚丽夺目,决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温总理的殷切希望!”

        罗承选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大家表达了祝福。他说“我祝贺大家经过四年的艰苦学习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即将走向人生新的征途,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是可喜可贺的事情,这是第一层祝福。第二层祝福是在你们毕业的时候,能得到共和国总理的勉励,亲自给你们回信,给你们赠言,给你们以鞭策和激励。”他指出,总理的回信内容简短但是意义重大,催人奋进,充满着对当代大学毕业生的殷切希望,为大家成才发展指出了方向。他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力争在基层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要无怨无悔,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自己青春的誓言,一定要有扎根基层、从基层干起的勇气,要用一年到几年的时间来完成从校门到工作一线的转变。第二,希望大家要像总理说的那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志存高远,路在脚下。有远大的理想,还必须得通过一步步的脚踏实地的工作,不能好高骛远,不能浮光掠影,不能华而不实。第三,希望大家在学会做事的同时更好地学会做人,一定要培养善于与他人相处的能力,能够适应环境,能够适应工作条件,能够融入自己的行业,能够融入周围的人际关系,建立起自己的团队。他祝愿各位同学在前进的道路上高扬理想的旗帜,以脚踏实地的奋斗来追求自己人生的梦想,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座谈会上葛世荣校长说:“我的心情跟大家一样也是非常激动、非常兴奋。首先,看到温总理给咱们30位同学的回信,我觉得你们非常了不起,为你们高兴。这件事折射出矿大学子的风采,体现了矿大学子的境界。其次,为在座的30位同学骄傲。在走向岗位,走向社会的离校之际,一般都是同学给你们送行,老师给你们送行或者学校给你们送行,但是,今天是总理给你们送行,送你们到边疆基层去工作。第三点  就是为你们喝彩,为大家喝彩,四年矿大生活不能说为你们提供了腾飞的坚硬翅膀,但是给你们提供了以后扬帆起航的基本技能,往哪个方向走能走多远全靠你们自己了。他也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大家牢记好总理的嘱托,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干几件漂亮的事情,让周围的人认为能收到总理回信的同学非同一般,矿业大学的学子不同凡响;第二,希望大家能找几位贴心人,在自己苦闷的时候可以帮自己解闷,倾听诉说,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愿意伸手相助;第三,写几篇好文章或者做几次好的发言,充分展现自己的口才、表现自己的思想。最后他指出,矿大永远是大家的后盾,母校永远记住大家,母校永远祝福大家。

        会上,张爱淑副书记也向同学们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说,同学们有了正确的选择,肩负着历史重任,就要努力奋斗,人生道路非常坎坷,不平坦,大家工作会遇到重重困难,每当遇到困难时,就要想到总理的回信,并用此鞭策自己。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结合温总理的讲话用三句话与大家共勉:机遇因需要而产生,有为因坚持而实现,人生因奋斗而精彩。

        座谈会上,校领导还为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品并和同学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