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运营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0

仪式现场


9月17-18日,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运营启动仪式暨宁东基地煤化工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宁东基地举行。副校长李强应邀出席活动。

宁东基地建设国内首家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跨越技术成果转化鸿沟、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融通创新,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发展,提升宁东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步,将助力解决技术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瓶颈,提升共性技术在宁东的辐射带动效能,为宁东基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赋能。

启动仪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宁东基地两方代表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宁东能源化工研究院”揭牌,同步启动了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建设运营新画卷装置,标志着宁东科技创新工作进入新里程。今后校地双方将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关内容,共同谋划新型研发平台建设,为宁东中试基地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再添动力。

活动期间,李强副校长一行还与宁东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伟就加快推进“中国矿业大学-宁东能源化工研究院”建设进行了专门座谈交流。化工学院曹景沛教授受邀参加了“产业创新发展”分论坛,围绕“低阶煤提质利用技术”主题作了大会报告。

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业工程学院和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曹景沛摄影:化工学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