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1796

812-1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三支参赛队伍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华东赛区一等奖2项、仿真单项奖1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设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和西北6个赛区。经过各赛区角逐,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64个高校的64支队伍(每个学校最多入选一支队伍)、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总决赛。比赛设特等奖6名、一等奖26名、二等奖32名。

本次参赛,学校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担任领队,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胡光洲、朱俊生、秦志宏等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此前于717-19日在南京工业大学进行的华东区选拔赛中,学校郭佩瑶、武娜、张文君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和邢益智、杨娟娟、车建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刘明、刘昆仑、朱清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仿真单项奖。郭佩瑶、武娜、张文君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进入国赛。

近年来,化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着力构建起课程建设、大创项目、学科竞赛“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此次竞赛展示了矿大学子在化工实验基础理论、基础技能方面扎实的专业功底,为今后参加同类别的学科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胡光洲摄影:化工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