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第九届全国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1734

 

814-16,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暨第九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州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参赛队伍共获得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化工学院李小川、王启立、王艳飞、窦东阳等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其中,肖迪、闫伟东、方振昌、张帅等四名同学的作品获得特等奖,王立鹏、史耀辉、买增辉、李沛瑶、孙耀辉等五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许鑫豪、张明瑞、焦永康、魏涛、申志远等五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二等奖,王天威、张默、郝佳男、孟宇航等四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该项赛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组委会共收到包括台湾元智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在内的77所高校的7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赛通讯评审,22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进入决赛。决赛包括现场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最终产生特等奖5项、一等奖34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49项。

近年来,学校过控专业重视创新实践教育,着力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构建了适应过控专业特点的“一融合、三促进”实践能力培养新体系,探索出“一平台,三形成”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新机制,打通了以“创新项目孵化-过控大赛遴选-‘挑战杯’竞赛升华”为主要途径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实施途径和成果产出通道。近三年,学生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获得“挑战杯”全国竞赛二等奖1项、全国过程装备实践创新大赛奖励17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一等奖1项,入选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团队1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佳创意项目”1项。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王启立摄影:化工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