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801

“探访远古海洋的精灵——菊石”科普进校园活动现场

“无处不在的矿石”专题科普讲座现场

观察矿石标本

“爱护地球家园”主题开放日活动现场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周期间,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紧紧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的主题要求,坚持科普走进大众的宣传理念,以特色馆藏为基础,开展了科普进校园、科普讲座、博物馆开放日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公众呈上丰盛的科普大餐。本次活动与徐州电视台少儿栏目《快乐成长》联合主办。

活动期间,共组织了2场主题讲座、6场主题讲解,来自矿大附小及徐州市的500余名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探访远古海洋的精灵——菊石”科普进校园活动,使孩子们了解了菊石的形成过程和研究价值;“无处不在的矿石”专题科普讲座介绍了矿石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鼓励孩子们善于观察身边事物,激发探索科学的兴趣;“爱护地球家园”主题开放日活动,向观众介绍自然科普知识,中国矿产资源的分类、分布情况,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


新闻来源:博物馆 刘坤摄影:刘坤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