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90

为了促进师生交流,增强同学们对彼此之间的认识与对安全学院的了解,安全工程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9月25日到9月28日召开第一次班会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班会向新生们介绍了安全学院的学科布置特点。安全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朱晓东在安全17-1班的班会上谈到:“针对煤矿瓦斯煤尘爆炸、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火灾、矿井通风与除尘等重大自然灾害防治所需解决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安全学院形成了四个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矿井瓦斯防治、矿井火灾防治、矿井安全监测监控和矿井通风与防尘。并且,安全学院的科学研究整体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在部分研究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在本次系列班会上,新生们畅谈大学生涯规划,分享自己的成长足迹。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对新生们好的表现和做法予以肯定,并现场剖析他们的疑惑和不解。班主任与辅导员同2017级新生用心、用情交流,效果明显,起到了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帮扶指导的教育作用;同时,还帮助学生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新学期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的努力方向。


本次系列班会用榜样引路的方式引导大学新生,用丰富多彩的活动陶冶大学新生的情操,用严格的纪律约束大学新生的行为,用科学的方法指点迷津,给新生送去生活上的指导,学习上的指南以及心灵上的启示录。大学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在这里,他们的梦想之帆即将起航。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黄文怡 陈愚摄影:黄文怡 刘远林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