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第二届“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1492

8月18日,第二届“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在江苏宿迁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23组获奖作品。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衲田杯——Voise-降噪城市智能家居设计”“爱乐之城——宿迁城市音乐互动装置”和“广场小精灵”三项作品荣获优秀奖,学校成为本次大赛中获奖数最多的单位

第二届“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宿迁市规划局、CBC建筑中心和《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承办,以“新技术引领下的智慧城市家居”为题,旨在以 “新技术+”的跨界模式,发现新技术与城市基础建设和居民日常生活的结合点,通过对生活中平凡事物的改造,切实提高人们在城市中的便利度、安全度及自豪感,减少城市运营维护成本,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及艺术体验。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东京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参加了此次比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英国建筑联盟学院(AA)校长伊娃·弗兰奇·伊·吉拉伯特、《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主编彭礼孝宿迁市规划局总规划师胡志华等多位国内外著名建筑师、规划师出席评审会。

三项获奖作品都从智慧城市家居主题出发,设计理念鲜明,作品特色突出,创新性强。由刘振宇老师指导,赵嘉宝、张嘉敏、曹龙瑾完成的“衲田杯——Voise-降噪城市智能家居设计”从环保角度出发,设计一套具有小范围降噪功能的智慧城市家居,作品实用性和经济性融合一体刘振宇、赵警卫老师指导,赵尧坤、沈维康、仝力将人的需求与现实环境巧妙结合,合作设计“爱乐之城——宿迁城市音乐互动装置”,作品旨在为人们提供一处可以创造出美妙音律且能够与他人互动协作的场所。丁昶、朱小军老师指导下,王丹丹、刘源易于组装私人空间可变化的公共空间为设计理念,设计“广场小精灵”,作品通过设计三种不同的盒子——拼装盒子、拆解盒子和互动盒子,致力于解决公园没有场所记忆及附属功能缺失的问题。

建筑与设计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学科竞赛的参与,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学院和教师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竞赛既发挥了设计学子专长,学以致用、以赛促学,同时也为今后参加同类别的学科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谢小雨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