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5116

9月28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矿山新型甲烷通风防尘安全仪器计量技术研究”和“严酷条件下矿用设备性能检测及质量评价技术研究”两个项目的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清洁技术发展处处长裴志永、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及参与单位的项目骨干成员,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控学院和电力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裴志永处长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管理的相关政策,对项目过程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  

曹德欣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将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借助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研究平台,为服务行业发展、地方建设和解决国家能源战略重大科技难题作出更大的贡献。

项目负责人张建文教授和唐守锋教授分别汇报了两个项目的实施方案,包括主要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预期成果、时间节点、管理机制及风险控制等。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提出了完善实施方案的建议。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同意两个项目的实施方案。

“矿山新型甲烷通风防尘安全仪器计量技术研究”和“严酷条件下矿用设备性能检测及质量评价技术研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项目主要目标是提高矿井灾变环境和复杂工况条件下矿用设备的有效性,完善煤矿新型甲烷、风速、粉尘和瓦斯压力检测仪器的标准检定计量系统,研究成果对推进矿山安全技术的发展进步,促进矿山安全监测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张建文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