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去母校的祝福——万张贺卡寄校友”活动圆满结束(2.1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2-19浏览次数:237

 

元旦春节期间,我校开展了“送去母校的祝福——万张贺卡寄校友”活动。全校近万名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包括居住在北京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校友寄出了由学校印制的6万余张新年贺卡,传递了母校百年校庆的信息,在广大校友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100周年。10月份国庆大典之后,我校将举行建校一百周年的纪念庆祝活动。自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相关活动已渐次全面推进,包括发布校庆公告,举行百年校庆启动和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揭牌仪式,寻访、联络校友,修史编志、迎百年校庆主题教育等。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学校与广大校友的联系,营造了迎接百年校庆的氛围,广大校友也对母校校庆的筹备工作给予了热情关注。

本次向校友寄送贺卡活动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热情参与。他们说“在新年和春节到来之际,向各地广大校友送去新年的祝福,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同时把母校举行百年校庆活动的信息传递给他们,欢迎他们在百年华诞之际相聚在母校,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校领导也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了活动的策划,亲自主持贺卡的设计。校庆办还派专人把新年贺卡送到重庆等地亲手发给校友。党委宣传部也另外制作了近万份贺卡,通过校内各单位师生员工向全国各地校友寄送。

向海内外校友寄送贺卡的活动,在校庆办公室的协调下,由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处和全校各学院分别进行组织,全校学生、在职干部教师及离退休人员都积极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支持校庆活动。大家都饱含热情,将一封封带有自己亲笔签名的函件贴上邮票寄到校友的手中。其中,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还将“贺卡送校友”活动融入到“寻访校友,共庆华诞”为主题的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并在元旦晚会上举行了“贺卡送校友”活动启动仪式。从元旦到春节,各学院师生向校友寄出贺卡17000张,校工会发动各部门工会500多名教职工向校友寄出贺卡6000余张,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包括在北京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校友寄出贺卡5000余张。全校师生员工还通过其他各种方式寄出了贺卡,在校庆之年伊始,向校友送上了来自母校的衷心祝贺和热情问候。寒假春节期间,各学院3000余名同学分赴全国各地,把21000多张贺卡寄送给自己寻访的校友,同时通过校友再寄送给其他校友,形成了令人感动的爱心传递接力,把海内外矿大人的心与母校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活动开展以后,不少单位和个人多次向校庆办、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等单位索取贺卡,很多校友纷纷打电话询问母校百年校庆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希望回母校参加百年校庆庆典活动,并通过各种方式为母校校庆增添光彩、奉献力量。据悉,新学期开学后,学校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各地校友与母校的联系。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