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教育部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175

会议现场

我校副校长曹德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教育部高教司徐源同志发言

矿业类教指委主任委员赵跃民教授主持会议


9月23日,由我校承办的2018-2022年教育部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徐州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徐源同志,我校副校长曹德欣,矿业类教指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矿业类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赵跃民教授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从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阶段进展情况:一是积极构建“三融合、四贯通、多元支撑”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做好学校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二是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继续实施“国家-省-校”三级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加强新专业建设,积极开展专业认证评估。三是着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积极探索推进“金课”建设,加强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谋划建设示范课程。四是系统实施教师培训,加强专项经费投入,全面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五是努力“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深化考试、学籍、教务、课堂等重点领域改革,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徐源同志通报了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近期重点推进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矿业类教指委国家一流专业推荐研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教司理工处正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新工科再深化以及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等紧缺人才培养等工作,希望矿业类教指委充分发挥调研、评估、评审、评议、咨询作用,并在所在高校积极研究和实践,按照标准和工作要求,充分研讨,凝聚共识,规范有序开展矿业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荐工作。

与会委员对矿业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就2019年全国高校拟增设矿业类新专业进行了讨论。


新闻来源:教务部 戴海金 陈平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