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我风采,破茧成蝶”——公管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辩论赛初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514

 9月28日18:30,公共管理学院分别于博四A101、A102举行2017级新生辩论赛。本次比赛由公管学院八个班级组成的八支参赛队伍参加。其中胡新瑞、邱鑫波、魏敬国、李炜煜、沈成璐、廖欣然、李虹仪、屈雪花、高梦悦、崔畅等院辩论队优秀辩手担任此次辩论赛嘉宾评委。

  

本次辩论赛分为上下两节。18:30第一场正式开始,正方五班与反方一班, 就“精英与大众谁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展开辩论。正方六班与反方二班就“人更应该追求想要的还是需要的”展开辩论。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第二场于20:30开始,正反方分别对“中国影视明星的收入与付出是否成正比”、“社交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两个辩题展开辩论。比赛进行过程中,诸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各自的论点,双方互不相让,一番唇枪舌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开篇立论、对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这几个环节,将观众引入辩论的精彩纷呈之中。最后,在此次辩论初赛中公管2017-1班,公管2017-4班,公管2017-6班,公管2017-7班从本次辩论赛中脱颖而出。赛后,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讲话,指出辩手的不足,但同时给予各位辩手鼓励,并对本次辩论赛和场上辩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认可。

通过本次辩论赛,一方面让新生展现自我的才华与能力,另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语言组织能力。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李崔茜 于童摄影: 李崔茜 于童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