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SDC赛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青年力量”评奖中揽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07

2021SD中国媒体日暨青年力量颁奖仪式现场

领队韩飞虎作为优秀工程项目管理师发言

最佳领队韩飞虎(右二)

最佳统筹官黄心硕(右四)

最佳传媒官王新宇(朱欢欣代领)(右一)

最佳未来设计师苗舒康(左二)


近期,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组委会组织了“青年力量”评奖,旨在评选表彰在赛队房屋建造工作中表现优异的赛队队员。经过评选投票,我校有四位学生揽获五个奖项,其中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韩飞虎获“最佳领队”和“优秀工程项目管理师”两个奖项、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黄心硕获“最佳统筹官”奖、建筑与设计学院王新宇获“最佳传媒官”奖、建筑与设计学院苗舒康获“最佳未来设计师”奖。

竞赛组委会组织了颁奖仪式,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光明日报、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对颁奖仪式进行了报道。仪式结束后,我校赛队领队韩飞虎同学作为大赛最佳领队代表,接受了北京电视台和爱奇艺视频等媒体的采访。

SDC竞赛是可持续能源建筑领域最顶级国际竞赛,有太阳能“奥林匹克”和绿色住宅“世博会”之称,竞赛要求每个团队设计、建造并运行一栋以太阳能为能源的高性能全尺寸房屋,依托十项指标的评比选出优秀作品。在此次竞赛中,我校组建了一支包括建筑与设计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环测与测绘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内的6个学院、10个专业、10余名指导老师、50余位参赛学生的跨学科、跨专业赛队,与波兰克拉科夫科技大学、浩石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共同组成联合代表队Team CUMT&AGH&HSP,于2021年7月赴张家口张北县开展房屋实地建造,与来自全球10个国家、29所高校的15支赛队同台竞技。各个参赛队伍建造的房屋将形成可持续生态示范社区,服务于2022年冬奥会。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新宇 肖思情摄影:王新宇责任编辑:肖思情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