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3

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马占国院长讲话

李智副书记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陈培见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李耀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张政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齐超发言

9月19日上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二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所有院领导、平台负责人、系所负责人出席典礼,学院各专业老师、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智主持。

马占国院长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他指出,学院已经走过112年的辉煌办学历程,在学科建设、师资水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学院拥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为新生们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教育资源和发展平台。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强志气。应站在国家、民族和人类未来的大视野大格局中,立鸿鹄志,争做志向远大、担当作为、心系天下的奋斗者,努力成长为“中国脊梁”。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终身学习强骨气。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三是要勇于创新创造,全面发展强底气。珍惜大学时光,以德为先、以智为本、以体为基、以美为要、以劳为重,下得苦功夫,求得真进步,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陈培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祝贺,并结合自身八年来在矿大的求学、科研经历,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满怀理想。要有为祖国发展和时代进步保有胸怀天下、引领未来的志气。二是要勤勉笃行,努力拼搏。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从而走向更大的成功。三是要果敢坚毅,不畏将来。只有经历千锤百炼后,才能成为矿大的未来,祖国的栋梁。

在校生、新生代表也先后发言。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耀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就自己在矿大六年的学习生活,与新生们分享三点体会,一是学习始终是第一要务,不能有些许的懈怠。二是要学会思考,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三是要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注意劳逸结合。2021级研究生张政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矿大本科期间逐梦的心路历程以及一年的支教经历,希望在研究生期间能够继续明确目标,行而不辍。2021级本科生齐超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高中时期与矿大结缘的经历,表达了圆梦矿大的喜悦,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用美好的大学时光,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太行之阳河水东,莘莘学子救国重劳工……”伴随着意味深长的校歌,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本次新生开学典礼不仅使力土学院的新生们了解到学院辉煌的发展历程,也为他们的大学开启了新的篇章。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张琳 宫燕燕摄影:姜涛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