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科学家首获国际Dal Swaine奖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3814

近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第34届国际有机岩石学大会上,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代世峰教授荣获国际Dal Swaine奖。

Dal Swaine奖是为纪念著名的澳大利亚能源地质学家Dal Swaine而设立的。Dal Swaine在煤的地球化学和环境地球化学领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该奖以其名字命名,以表彰在煤和烃源岩地球化学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每年只奖励一项研究成果。代世峰教授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Ian Graham、Colin Ward教授因对煤中稀土元素的研究共同获得该奖,获奖成果为论文A review of anomalous rare earth elements and yttrium in coal(该成果2016年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159卷,82-95页,作者:Shifeng Dai, Ian T. Graham, Colin R. Ward)。

据悉,这是中国大陆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项,以往获奖者主要来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德国、瑞士等国。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刘裕国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