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总经理葛茂新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6101

9月29日下午,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总经理葛茂新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校长葛世荣在行健楼A502会议室与葛茂新总经理一行进行了交流。

葛世荣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将充分发挥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两个一流学科的优势,结合企业先进经验,推进无人化、智能化、安全化、现代化矿井建设,解决企业采掘工人缺乏、招工困难、安全隐患等问题,合作建立现代化矿井示范基地和行业技术规范体系,真正实现减人、增安、提效,为企业提供有效服务,为行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葛茂新总经理感谢学校多年来为新矿集团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介绍了新矿集团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出了新汶矿业集团煤矿生产所面临的冲击地压、水害和顶板等亟需解决的问题。他认为,无人化现代矿井建设前景广阔,解决企业许多实际困难,同时又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双方决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在毕业生招聘、冲击地压及水害治理、合作建立地质灾害远程监控中心等方面的合作。

校党政办、财务资产部、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裴丽赟摄影:刘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