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荣获第26届全国高校人工环境学科奖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8-25浏览次数:1384

8月23日,第26届全国高等学校人工环境学科奖(人环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5级李天成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总分第一名),同时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在大会作了交流发言。另外,住建部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授予中国矿业大学“竞教结合实践学校”的荣誉称号。据悉,这是继2005年、2008年后矿大学子第三次在此项赛事中取得一等奖。

“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是由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于1992年设立,由清华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捐赠出资,主要目的是激励青年学生奋发进取,奖励立志在人工环境领域作出贡献的优秀在校大学生,为促进我国暖通空调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本届“人环奖”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在内165所高校的3960名建环学子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决赛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3名及优秀奖25名。

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课外科技与学科竞赛,在平台搭建、教师指导、参赛组织以及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形成了比较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王义江摄影:王义江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