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59

928日下午,总务部在部会议室403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会上,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质量监管中心主任李洪涛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南京大学党委、纪委履责不力问题的通报》两个文件,并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在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进行对照检查,切实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强调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要加强自身监督检查工作,防止出现违纪违规问题,以创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总务部部长张向东通报了921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的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努力做到即时即改,完善相关工作。同时,他结合学校正在筹备召开的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就确保后勤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强调了“五个意识”。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既要强化生产安全也要强化廉政安全。要将安全生产切记在心;认真领会中共教育部党组所通报的11所学校23起典型案例,敲响廉洁自律警钟。二是要提高责任意识。各单位负责人要履行责任,勇于担责,努力践行“5+3”工作法,深入基层,推动问题的发现和解决。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遵守纪律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要严守总务部各项规章制度,按规办事。四是要牢固合作意识。总务人需凝心聚力,做到互相合作,互相帮衬,互相提高。五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总务人要有大境界、大视野、大情怀,共同努力,推进工作,进一步提高总务部的美誉度。

总务部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就2017年下半年总务部的制度建设和宣传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各单位从总务部全局出发,积极做好制度梳理、流程建立;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认真配合党政事务办公室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彰显总务人的魅力。

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就相关内容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中共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对高校一些典型案例和有关问题的通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也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要求各党支部要分别组织学习,管理机关党支部要组织全员学习,各服务实体党支部要组织骨干人员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下基层、摸实情、转作风,查找在日常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出解决措施,促进工作发展;希望大家做个“有心人”,在日常工作中推行标准化服务,做到“四有”:有依据、有程序、有规范、有总结,同时在工作督查时须做到“四有”:有检查记录、有责任人签字、有整改计划、有整改验收记录,切实推动问题的解决,促进学校后勤工作更上一层楼!

    总务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情况,列出整改任务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进一步推动学校后勤工作再迈新台阶,为学校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新闻来源:总务部 舒燕 杨爱东摄影:舒燕责任编辑:杨爱东审核:张洪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