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代会提案办理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873

9月28日,教代会提案办理面对面活动在行健楼A502会议室举行。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活动,教代会提案承办单位、相关提案的提案人、教代会秘书处和提案工作委员会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围绕何康林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校中国特色智库建设的建议”提案展开。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对于提案背景、现状以及相关建议和措施等进行了介绍。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祁慧勇、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传哲、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智等,从顶层设计、平台建设等角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校现有智库建设的平台基础、工作现状以及相关资源等,就如何加强我校中国特色智库建设,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的功能,服务我校“三个一流”建设,服务能源行业和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明确我校特色智库建设的定位和思路、政策导向、考核意见以及如何结合“双一流”建设,整合我校现有研究平台,尽早出台我校特色性智库发展规划方案等提出了明确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对环测学院教师雷少刚提出的“关于青年教师子女上小学难”的提案进行了充分沟通。这类问题是近几年来教代会代表的关注焦点之一。针对此提案,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副部长杨素明,矿大附中校长王健鹏,矿大附小校长张红卫等承办单位负责人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介绍了学校目前相关情况以及有关单位为此事正在进行的努力和已有工作成果,明确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步骤及重点。

蔡世华副书记就每个提案的落实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制定了提案落实时间表,进一步明确了提案落实责任。他指出,各承办单位针对现有问题要开阔思路,分头解决,逐步落实。同时,校教代会秘书处要及时跟进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要进一步明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多想办法、扩宽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促进提案的扎实推进。同时他要求,提案督办要制度化,分管领导、教代会执委会、教代会各专委会都要充分履行职责督办相关提案,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鹏摄影:校工会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