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学生身边 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担任新生班主任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5831

本学期开始,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班主任。他们分别担任了越崎2017-2班班主任、机械类2017-3班班主任,走到学生身边,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学生的发展。近日,刘波书记、葛世荣校长分别参加了两个班级的班会。

在越崎2017-2班班会上,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刘波书记在仔细地倾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后鼓励大家一定要立大志、明大德、求大智、做大事。她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了解学校所在的城市徐州,增强认同感和自信心;进一步了解矿大和孙越崎学院,弘扬具有浓郁家国情怀的矿大精神;进一步了解能源行业,围绕行业发展,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尽早确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学以致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机械类2017-3班第一次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葛世荣校长询问了同学们到校后的适应情况。他说道,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同学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让青春无悔。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更勤奋一点,付出更多努力、培养学习力;其次,要自律一点,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好的运动习惯、好的学习习惯,以自律促进更持久的发展;第三,要团结一点,全班同学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起来,每个人的目标都能在班级里得到实现。同时,他还特意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财物安全、人身安全、学业安全。

孙越崎学院、机电学院还分别向刘波书记、葛世荣校长发放了班主任工作记录本。越崎2017-2班还将9月29日定为班级生日,师生一起简单庆祝集体生日并合影留念。葛世荣校长和同学们在班会上一起合唱校歌,和大家一起制定了班级发展计划。

对于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自己的班主任,同学们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越崎2017-2班班长蒋海涛同学激动地说,“我们班30名同学都做了自我介绍,来自哪里、为什么报考孙越崎学院、大学的初步规划等,我们讲了一个小时,刘波老师一直认真地听着,还和我们交流,我们真的很感动,她推荐的书目我准备马上就买来学习。”机械类2017-3班班长袁庆伟说,“辅导员告诉我们校长来当我们班主任,大家都非常兴奋。今天的班会,葛校长提醒我们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我们真的很感动。我觉得他更加亲切,不像是校长,而是我们的大家长。”

党政领导干部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担任本科生“成长导师”,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密切联系学生、指导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校领导、党政管理干部主动申请担任本科生班主任,促进了班主任队伍结构多样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本学期开始,校领导、党政干部担任本科生班主任人数进一步扩大,据统计,全校本科生班主任约760人,目前已有4位校领导、17位党政机关处级干部、30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53名机关管理人员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据了解,为推动领导干部密切联系学生,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落实校领导、处级干部、教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周文玉 张云为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