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光催化谈起——成功的内涵”讲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860

讲座现场

张金龙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校学生会承办的主题讲座“从光催化谈起——成功的内涵”在镜湖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汇贤学者”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金龙教授担任主讲人。

张金龙教授围绕着光化学与成功的主题,从光催化的定义、光催化的发展历史、他所认识的矿大人和爱因斯坦的成功四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科研背后的有趣故事、新技术带给人类生活的改变,并和同学们分享了有关成功的经验和心得。他还通过介绍藤岛昭先生在光催化领域的成就引述到一些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的优秀专家学者,引发同学们的共鸣。谈及如何获得成功时,张金龙教授寄语同学们,“要有一个小目标,以良好的心态,想方设法让自己和周围的人快乐起来”,“这个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以此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岁月,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用实际行动走向成功。

本次讲座在张金龙教授对同学们的寄语和鼓励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光化学及其发展历程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科研工作以及科研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和科研兴趣,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丰富同学们的学术思维。


新闻来源:校团委 李静怡 邱秀琳摄影:李静怡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