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听周世宁院士讲创新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378


公开课现场

周世宁院士讲述


  为提高同学们创新能力,让学生深刻了解原始创新能力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安全工程学院于近日在镜湖大讲堂举办“听周世宁院士讲创新”的主题公开课,2019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公开课。

周世宁院指出,创新就是要把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做好、做精,要想创新,就必须学会深度思考,学会非线性思维,学会自信努力做事。他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事例介绍了从瓦斯矿井到国际会议、从生活小事到历史典故的各种经历,通过对创新要素新颖的分享方式,让学生切实的感受到了思考和创新魅力。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信仰:“I believe in myself. I am strong. I can do anything.”他指出,每个人的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应认识到自身不足,克服困难,提高自信,在磨练中提升自我,成为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他还介绍了缺乏自信、缺少联想能力、怠惰因循、眼高手低以及不善于总结提高等常见的创新误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

此次公开课有助于大家认识到自信和思考这两大特质对创新的重要性,从周世宁院士身上学到优秀的品质和人生经验,为日后的学习与创新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李明洋摄影:李明洋 李子昂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