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期校机关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527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9月21-23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和机关党委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机关第三期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河南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校机关36名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参加培训。

21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王梦秋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机关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培训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各位学员要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担当责任,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领会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明纪律、做好示范、牢记责任,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主题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在集中授课环节,学员们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475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等主题课程,观看了影像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并和与焦裕禄生前一起工作过的老同志进行互动教学。在现场授课环节,学员们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详细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在焦陵前缅怀先烈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在焦桐下聆听焦裕禄同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在张庄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在黄河东坝头通过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使学员们全面了解了焦裕禄的事迹,深入学习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对理解党的执政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本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机关青年党员管理队伍建设重要实践举措。对于机关管理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开阔视野、提高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亲身感悟和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焦裕禄精神,以不懈奋斗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把学习培训的成果切实转为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岗位工作的业绩和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张礼超摄影:黄继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